【TVB寻秦记/盘龙】未央[上]


项少龙在入口处出示了邀请函,稍微拉了拉西装袖子露出手腕上的手环。对面的人心领神会,将一只耳机藏在号码牌和宣传册下递还给他。


他进场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顺手戴上耳机,调好频率确认自己在正确的频道里。


这是一次古董拍卖会,拍品是一件汉朝流传下来的漆器,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拍卖机构应卖家的要求雇佣了特警团队保护展览和拍卖会的安全。项少龙被分配到的任务是装扮成参加拍卖会的富豪混在场中,以应对突发状况。


“C2区域没有异常情况,over。”


“OK收到。”


一切情况确认无误后,拍卖师上台开始主持拍卖会,项少龙稍稍放松了些,靠在椅背上嚼起口香糖,不过仍然留意着四周的人群。依他以往的经验,拍卖会前一个小时是拍品展示和流程介绍之类的无聊过场,随后买家举牌竞拍,最后一些收尾的套路,整场将近两个钟头。


项少龙兴致缺缺地看着场里发生的一切,怎么说也是去过秦朝的人,那些所谓的古董自己不知见过几多,如今也不足为奇,唯一的遗憾可能是没能带一些回现代倒卖。不过现在的他也并不缺钱,帮助李小超完成实验后,对方直接给了自己一张数额巨大的支票,还不知用什么手段帮助自己悄无声息地回归了警队。


几个月过去,平淡如流水的日子把关于那场穿越的记忆冲刷得渐渐有些模糊,甚至有时半睡半醒之间,梦里闪回过自己在古代的种种经历时,他都会开始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的只是自己黄粱一梦。


他没有去找阿青,他也快忘了乌廷芳和琴清的模样,可他心里始终放不下那个全心全意信任自己敬爱自己依赖自己却被自己伤透的徒弟盘儿。


台上的拍卖师一锤定音,项少龙回过神来,边懊恼自己失职走神边随着众人漫不经心地鼓起掌。已经有人陆陆续续开始退场,项少龙不慌不忙继续坐着,毕竟自己要等到所有人退场才能够离开。


“少龙,等会清场以后你跟工作人员去一下后台。”耳机里突然传来指挥的声音。


“我?”


“拍卖会的组织人员说想单独见见你。”


“不是吧?喂不是说好了收工一起吃宵夜……喂?……”





最后一个中年富豪搂着自己的女伴出了会场,后台立马出来两个穿西装的高大保镖,项少龙从台后的偏门被领出去,东拐西拐地跟着保镖进了酒店某个房间。


“喂喂……我想请问一下,不是说去后台的吗现在怎么……”


“项少龙先生,请在这里稍等一下,我们老板很快就会过来。”


“喂喂,不是啊这样真的很奇怪啊……”


话音未落,两个保镖倒退着出了房门。


“不是吧……喂阿sir我会不会有危险啊?”项少龙对着耳机问道,对面却已经没人回答了。他无语地扯下耳机四处张望了一番,房间倒是个好房间,够大够豪华视野够好,不过这些不是重点,自己还是先溜为上,管他什么哪里来的老板。


正想着,背后突然传来一阵几不可闻的脚步声,项少龙一下警惕起来,正准备用肘尖往身后击去,却听见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撞进耳朵。


“师父……”


项少龙一下愣怔住,过于惊讶地吸了口气,僵在原地竟一时想不到要回头看看。背后的人很快拥住他,力道大小让人想起失而复得四字。


“师父,盘儿找了你好久。”




沙丘行宫中,残烛在风中被吹得摇摇晃晃,皇帝躺在塌上,攥着丝绸锦被的拳头上筋脉毕露。


“仙……仙丹……寡人的……仙丹……”


嬴政用尽全身力气嘶哑地喊道。


“诺……诺!”跪在塌边服侍的小太监吓得全身颤抖,哆哆嗦嗦地翻开一旁的药箱,却将丹丸撒了一地。


“该死的奴才,连皇上也伺候不好!”从门口进来的赵高踢了小太监一脚,屏退殿里的人。


“仙丹……仙…丹……”


嬴政已经没有力气睁开双眼,只能张着嘴重复这两个字。赵高跪下来,并不去整理地上散落的那些丹药,而是打开药箱里隐秘的暗格。猩红色软布上放置着两粒丹药,乃是术士从东海世外求来,丹药表面流转着淡淡的银色光辉,一看便知非是凡间俗物。赵高眼珠一转,取了其中一粒放进皇帝嘴里,倒水送服。


嬴政吞下仙丹,神色平静了些许,呼吸也渐渐缓和,可慢慢的,胸口竟也没了起伏,竟像是……没了气息。赵高忐忑了一会,大胆伸出手指去探皇帝的鼻息。


死了?


赵高心里一咯噔,不动声色出了殿门,吩咐门外守着的小太监速请御医。



三十七年七月丙寅,始皇崩于沙丘平台。丞相李斯并中车府令赵高,秘不发丧。斯更诈遗诏,立子胡亥为太子。更为书赐公子扶苏、蒙恬,数以罪,其赐死。九月,葬始皇骊山。



赵高下令把寝宫里一堆哭天抢地喊着始皇崩了的御医拖出去杀了,把那颗所谓“仙丹”收回暗格里,看了一眼已经断气的嬴政,吩咐自己贴身亲信速请丞相李斯来行宫议事。


“诺!”


“等等,”赵高想了想,道:“安置进棺椁,三天后再封棺,寝宫里别放任何人进来。” 




【用狗头担保一定不坑总共可能也就四千来字我还要分开写没救了,真的不会坑下段已经想好了就是盘儿这些年倒卖文物的生活(bushi)还有盘龙甜饼,be的cp没有糖了只能自己造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