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晴/晴博】樱树下

*博晴/晴博无差

*回到庭院看见博雅大人和晴明大人同框就忍不住肝了一篇短短的

*大概ooc




源博雅背靠樱树,低头小心擦拭着手里的弓。树枝上挂着的符咒随风被吹得晃动起来,一并落了一阵粉色的花瓣下来。


这样的东西......


他抖下落在自己宽袖上的花瓣,收好了弓,抬眼望庭院里看了一圈。


“喂?神乐呢?”


抱着白狐坐在树下的粉衣少女竟然不见了影,源博雅一下紧张起来,左手重新捏住弓把。


几案前盘腿坐着的阴阳师却没有一点反应,仍旧低头全神贯注于那一卷长到拖在地上的卷轴,银色的长发正对着月光,明亮得有些刺眼。


“你没有听见本大爷在问你吗?”


悬在案上的一团鬼火突然灭了,晴明这才抬起头,剑眉星目的红发男人有些面有愠色瞪着自己,手上还保持着拉弓的姿势。


“源君,我未曾听见你叫我的名字啊?”他搁下毛笔,似笑非笑地回答。


“这院里只剩下剩我和你,我自然是在问你。”


“哦?神乐和小白呢?连八百比丘尼也......”他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环顾了一圈院内。


“你,少装蒜,大爷我还想问你呢?”


“这可真是难为在下,”晴明敲了敲手里的和扇,笑着摇头,“在下又怎么会知晓?”


“你这家伙不是阴阳师吗?”源博雅收起弓,有些轻蔑地问道。


“阴阳师也不能知晓世间所有的事啊,”晴明边说着边按了个诀,座敷童子忽地出现在边上,重新点亮了两团青色的鬼火,然后又隐于空中,晴明低头看着几上的卷轴,悠悠道:“不过我看,源君不必担心,神乐自然无恙。”


“不是才说不知道他们的下落吗,怎么这会又敢如此笃定了?”源博雅觉得自己像被耍了,他一把抢过那幅卷轴,上面净是些形貌奇异的妖怪绘像和晦涩难懂的潦草咒文,“你整日就研究这些?”


“哎,小心些呀,这卷轴可是...很珍贵。”晴明吸了口气,伸手过去小心掰着源博雅的手指。阴阳师看着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手上的力道却异常大,大概是真宝贝这卷轴。源博雅故意紧紧攥着卷轴不放,想看看对方的反应。


“源君,请放开这卷轴。”晴明有些无奈,松开手指坐了回去。


“那请晴明大人先告诉我神乐的下落。”


“啊?神乐么?”晴明笑着摇了摇头,“源君请抬头看看吧,神乐和小白,不是在那屋顶上赏月么?”


“赏月?”源博雅愣了一下,抬起头张望着,果然在一排青瓦顶上瞧见了那只白狐狸的大尾巴,还有神乐若的粉色唐伞和伞下隐若现的脑袋。


“恕在下一问,武士...”晴明收起和扇,端正坐着看他,“都像源君这样大意吗?”


“安倍晴明你这家伙......”源博雅皱起了眉。


“只是开玩笑罢了,”阴阳师笑了笑,“源君你看,今晚的月色,的确很不错。”


源博雅把卷轴扔回案上,原地坐了下来,和阴阳师之间恰好隔了尺余的空隙。


年轻的武士和阴阳师同坐一处,一言不发。


夏夜的微风里浮动着花草的清新气味,树叶与草叶摩擦着发出娑娑的声响。清越的琴声不知从哪里飘荡而来,大概是妖琴师又寻了哪个隐秘去处抚起琴。


源博雅想着自己究竟为何而来,满心里能记起的却只有阴阳师刚才从自己手里抢卷轴时,碰到自己的手指,有点微凉的温度。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