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迪】浮游 [壹]




  赵雷背着自己的宝贝吉他赶到酒吧的时候,却看见台上有个瘦瘦弱弱的年轻小伙子在试音。他有些傻乐地笑了起来,自己前几天刚念叨着酒吧里的音响是时候该换换,这么快就来人了。

  “兄弟,辛苦你了!”赵雷小跑着上台拍了拍小伙子的背,那人转过身来看着赵雷,没答话,眼里满是迷惑。

  赵雷这才发现小伙子比他想象中要高要瘦,身上穿的衣服有种奇异的土了吧唧感。

  该不是什么艺术家?

  赵雷有点被唬住了,想起自己去过的一大堆各种名头的音乐节,自己一唱民谣的和那些个“装”不惊人死不休的乐队比总没什么辨识度。

  “Hello,I'm Dimash.”小伙子有点腼腆地扯扯嘴角,操着一口不知什么口音的英语,朝赵雷伸出了手。

  “啊?哦哦哦……”赵雷足足等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刚才是在自我介绍。

  可了不得,国际友人!

  赵雷一下开心得快合不拢嘴,心说阿来怎么这么够意思,换个音响还请来国际团队,可花了不少钱吧。

  “Hello hello,My name 赵雷!Nice to meet you!”赵雷抓住小伙的手晃了几下,“迪?迪哥!不是,我说,我看你不是中国人吧?”

  “我,中文,不会。”迪玛希很诚恳地摇了摇头。

  赵雷挠了挠头,努力回想着一个个ABCD的字母企图串出一句话来,正巧阿来就推门进来了。

  “阿来哥!”赵雷像见着救命稻草似的赶快过去,刚开口想问问情况就被阿来一句话噎了回去。

  “雷子啊我昨天忘了告诉你,今天晚上你不用来,我安排了个哈萨克斯坦的小兄弟过来唱一晚。”

  赵雷愣了愣,好一会儿才憋出句“什么情况”。

  阿来拉着赵雷到台边:“这是我从哈萨克斯坦请来的小兄弟,叫……”

  “小迪,我知道。”赵雷点了点头,脸有点苦。

  “什么小迪啊,迪玛希!”阿来一脸认真纠正他。

  “知道知道,迪玛希……”

  “赵磊……?”迪玛希指了指他,斟酌着咬字不太标准地喊道。

  “Да!”阿来竖起拇指点了点头。

  “大什么大?……赵雷!知—澳—赵,了—诶—雷!”

  “人家外国人,你怎么还计较这些?”

  “得得得……不计较不计较……”赵雷叹了口气,又像想起什么似的问:“那今儿晚上,这儿没我什么事了?”

  “你都过来了,留下来听听他唱歌呗?”

  “我哪儿有那闲工夫……忙着糊口呢,下个月房租还交不交了?”

  “真的不留下来?我送你一瓶酒?”

  “得了吧阿来哥!”赵雷直摇头,“又那二十几一瓶的果啤?”

  “洋酒你不是也喝不惯吗,再说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能找得到地方唱歌?”阿来边劝边帮赵雷把背着的吉他卸了下来。

  “那……再来碟花生?”

  “……行啊!”

  



  表演开始前的酒吧里闹哄哄的,像赵雷每次在上面唱自己涂涂改改推推敲敲写出来的歌时一样,没有多少人会在意今夜的背景音乐是否会有什么不同。

  迪玛希唱的是Opera2,而赵雷在对方开嗓的一刹那就惊得把手里的那颗盐水花生给掉盘子里了。这音色,用惊艳来形容也毫不夸张。赵雷拿起杯子,想喝口酒压压惊,台上的人却开始飙海豚音,还他妈的升了好几回调。
  
  赵雷觉得自己没法好好喝酒了——整个酒吧也没有人在喝酒了,嘈杂的交谈声渐渐消失,所有人都在聆听着迪玛希的歌声。赵雷一直深信不疑音乐的力量,所以此刻,尽管一句愣是没听懂,他还是忍不住鼓了掌,同时心里也有点羡慕。自己虽然一向对炫技流不太感冒,但看迪玛希游刃有余飙高音的样子,还是得承认这小兄弟是祖师爷赏饭,赵雷承认自己就是练上十年半载怕是也赶不上人家的硬件水平。

  旁边的阿来听完一曲已经感动得热泪盈眶,双手紧紧捏着拳头。赵雷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完了,自己这是要失业的节奏?有这小兄弟在,自己难不成要被“抛弃”了?

  “唱得不错……不错!”赵雷拍着手,对阿来点了点头,“那什么阿来哥……你打算把小迪……怎么安排?”

  “我打算带他去比赛!让所有人听到他唱歌!”阿来抹了把泪花,坚定地答道。

  “不在咱们这儿唱?”赵雷心里偷乐,故作镇定地问道。

  “这么好的声音……怎么能只在我这小酒吧里?”阿来摇了摇头,“大老远从哈萨克斯坦请过来,迪玛希……他值得更大的舞台!”

  “哟……对对,说得好说得好!”赵雷猛点着头,却隐约觉得阿来说的这番话有点问题,仔细一想又挑不出毛病,“咳,对了,我看小迪兄弟年纪也不大,你这是……怎么请来的?”

  “我跟他说来中国能见成龙。”

  “……阿来哥不是我说你,”赵雷觉得自己脑袋边已经挂满黑线了,“你这不是赤裸裸的诱拐诈骗吗?”

  “雷子你怎么说话呢?”

  “你你你、那你说说看,怎么帮他见成龙?”

  “这个我还在思考……”阿来点了支烟,沉默了。

  “嗨……你真是……”

  赵雷看着台上抓着话筒情绪高涨又即兴清唱了一曲的迪玛希,摇了摇头。
 



——————

觉得雷子和小迪的组合莫名萌呀!!~

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什么嘿嘿嘿

虽然上面标的[壹]也不知道会不会接着写

以及虽然写的【雷迪】但总觉得要接下去的话会变成乱七八糟的无CP全员小故事......

(。ò ∀ ó。)



评论(10)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0 | Powered by LOFTER